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刘庄村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这条线

2020-03-05 12: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疫情防控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很多地区病例都清零了,一些景区景点、市场、商场也都开始营业了,这让不少宅在家里的市民欣喜不已,有了放松意识。但北戴河区海滨镇刘庄村依旧没有放松警惕,始终紧绷防控这根弦。

从2月21日开始,连续5天来,该村两委班子成员每天新增加了一项工作就是将新鲜的蔬菜送到村民手中。该村两委班子认为,目前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还不可以掉以轻心,决定由村集体出资,为2000多位村民买菜并送菜上门,减少村民的外出机会,村集体出资送菜上门的做法受到了村民的欢迎。除此之外,刘庄村还安排专人每天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帮助他们购买生活所需。

据了解,刘庄村还在滨海小区新、老两个小区门口设置了卡口,每天有14名专人24小时在卡口轮流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查,全村129名党员、大学生等志愿者每天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卡口登记、查验,2名专人每天对小区进行不定时消杀。(记者王明珠、崔天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