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蔡郁民,我是一名党员

2020-03-07 11: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蔡郁民今年73岁,是港城大街街道工农里社区党委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先后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一直以来他都非常支持社区的工作,每天义务巡逻、清扫楼道、清理小广告、疏通堵塞的下水井、调解邻里纠纷…………认识他的人都亲切的称呼他”老蔡“。

大年初一,社区开始对小区居民进行排查。老蔡知道了,也来居委会报到。社区副书记尹淑红劝他不要来,他这个岁数的人正是容易感染的高危人群。但是蔡叔说:“我跟左邻右舍的都熟,那些不好排查出来的人我都能打听出来,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尽一份力。”

排查过后,老蔡又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背着消毒液的大桶,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杀。

小区开始封堵,老蔡又和社区工作人员到各个封堵点位盯着,确保封堵施工万无一失。

封堵完成后又变成了看门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在值守点发现可疑人员向派出所反映。值守完还要到各值守点走一圈,收取当天的登记表,确保登记人员信息不外泄。

居民因漏水产生纠纷也是联系老蔡调解。

他每天在小区巡逻,发现封堵被破坏及时联系社区维修。

这些天下了几场雨雪,工农里社区书记史桂君跟老蔡说:“下雪天路不好,您别出来了,我们去。”蔡叔赶忙说:“不用,你们也忙,让我去吧。”

经常有人问老蔡:为什么一把年纪了,还要这样不图回报的付出。老蔡的回答总是很简单: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