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关城战“疫”父子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0-03-07 16:28:01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以来,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北马号平房和化纤厂小区的值守卡点,我们总能看到两个身影,他们起早贪黑在卡点值守、登记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对外来人员逐一排查、向居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有细心地居民发现,这一老一小不仅配合默契,长相还有几分相似,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一对父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成为同一战壕里的“战友”。

“我还没老,我还干得动!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让我在家待着,我坐不住。”57岁的王斌,是山海关孟姜女庙景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景区领导考虑到他年纪较大,没有安排他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听说后,主动请缨。“我是一名老党员,要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王斌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新文旅人的优秀品格,不仅如此,他还鼓励儿子王昕一:“你年富力强,还是党员的儿子,更应该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

在父亲的感召下,31岁的王昕一递交了请战书,成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跟父亲并肩作战。哪里人手紧张,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工作忙碌,他便去到哪里。王昕一说:“父亲一直都是我的榜样,跟父亲一起在一线抗击疫情,虽然很累,但我感觉很自豪。”(苗慧)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