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不见面”办公 “零跑腿”服务 秦皇岛市抚宁区为复工复产提供“暖心保障”

2020-03-08 10: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王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频频亮实招、出暖招,创新流程、做实服务,扎实推进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秦皇岛抚宁区在线上集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主题党日”,“复工”学习不停歇

秦皇岛抚宁区在线上集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启“线上”模式进行党日学习、开展“三会一课”。全区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机关党支部认真开展网上学习,积极围绕党日活动主题线上讨论;农村(社区)党支部依托“五亮”工作法党员学习微信群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各学校党支部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际开展活动;非公企业党支部围绕党员如何发挥应有作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展开学习讨论。学习阵地从“线下”搬到“线上”,既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内政治生活不间断,又激发了党员防疫实干热情,达到了“两手抓、两促进”的活动效果,推动了全区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提升。

抚宁区实行网络“云”开庭

网络“云”开庭,“隔空”解民忧

“现在开庭,本次开庭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来审判,全程录音录像…”这是一场特殊的庭审,秦皇岛抚宁区运用网络“云”开庭,仅30分钟就完成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隔空”审理。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及双方当事人通过网上庭审系统实现远程视频连接,同步显示各方的语音和视频画面,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电子签名、同步录音录像等各审理环节依法有序地进行,适时地解决了当事人在疫情期间难以到庭的困境。休庭后,主审法官还征求了双方当事人对于此次网络开庭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当事人一致表示满意,并支持法院将互联网开庭变成常态,以便节省诉讼资源。

秦皇岛抚宁区实行“不进店式销售”

“不进店式销售”,防疫经营两不误

“请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需要什么商品,我去给您备货。”几分钟时间,一袋打包好的商品就会递到顾客手中,无需进店就可以买到所需要的商品。疫情期间,抚宁区一手抓保障供应,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建立监管工作台账,摸清底数,严格复工复产企业验收把关;另一方面为了避免过多接触,控制疫情蔓延,向广大符合防控要求可以正常营业的商户发出号召,实行“不进店式销售”,现已在180个中小型超市和药店开始实行,各商铺按要求在门前摆放桌椅,信息登记表、体温计和消毒液样样齐全,售货人员佩戴口罩,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所售商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确保了防疫经营两不误。

通过云视讯进行网上评审,抚宁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云视讯”办事,政务服务不掉线

“看一下这张图表,各位有什么意见?”抚宁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组织项目专家通过云视讯对抚宁开发区道路一、二期工程和东干渠迁改工程进行网上评审,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抚宁区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通过网上受理审批业务,实施“一窗通办”,并开通了预约办理和上门服务,同时对相关材料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寄服务,充分做好全区项目审批和服务群众工作。这种“不见面”服务模式,获得群众点赞。截至目前,政务服务大厅的141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提供网上咨询服务、预审服务、全程网上办理服务。

“屏对屏”沟通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险缴纳问题

“屏对屏”沟通,便民举措有温度

当前,正值医疗保险征缴的收尾阶段,为确保群众正常享受保险待遇,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险缴纳问题,抚宁区在全区各级医保服务窗口推行利用手机或电脑“屏对屏”与群众进行及时沟通。广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如事后补交材料、网上申报缴费、延期缴费、社保卡掌上APP注册激活、异地就医网上自助备案等,让群众“不跑腿”,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