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0: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秦皇岛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现在工人复工率达到了90%以上,之前的订单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公司常务副经理徐清洲说。

据了解,2月11日傲森尔公司就实现了复工复产,是海港区最早实现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复产初期,傲森尔公司有一批救灾帐篷的订单需要赶工制作,而合作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供应生产帐篷所需的钢管架。得知这一情况后,区发改局积极协调联系,只用了2天时间,就帮助傲森尔公司与唐山的一家钢管生产企业成功对接,解决了钢管架短缺的难题。

目前,傲森尔公司正在筹建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线。由于公司是首次接触该领域,区发改局又帮助企业联系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部门,同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通过建设银行、秦皇岛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申请专项贷款,成功为傲森尔公司争取到了建设银行贷款3000万元。

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是大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雪中送炭,为辖区企业送去了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秦皇岛高鹏泡沫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那威说:“当时我们订购的防疫物资迟迟没有到货,管委会得知后立即给我们送来了口罩和酒精,帮助我们顺利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段。”

为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海港经济开发区将辖区企业按区域划分,设立了6个上门服务小组,对企业职工情况、防疫情况、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帮助企业制定方案、预案,并通过微信群、设立热线等方式,帮助企业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关规定和要求,为企业答疑解惑。

同时,海港经济开发区还积极与区人社局进行对接,搭建“企业空中引才平台”,通过秦皇岛人才网为企业进行线上招聘,免费为企业发布用工信息,着力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此外,海港经济开发区还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目前,海港经济开发区复工企业近300家,其中,31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经营。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海港区为企业提供消杀、物资、通行、运输、审批、资金六重保障,先后帮助企业筹集口罩等防疫物品1万余件,消毒液1100多公斤。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职工上下班通行问题,海港区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办理复工复产企业(用工单位)务工人员<企业员工通行证>的办法》,凡是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均可到海港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写并经用工企业盖章后,即可到所在村(居)办理《企业员工通行证》,为职工通行提供了便利。

为支持重点项目复工,海港区启动疫情期间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项目手续审批部门一把手盯办制度,简化程序,容缺审批。同时,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箱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服务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截至3月6日,区行政审批局已通过“零见面网上办”的方式,解答企业及群众咨询4130件,办理各项业务1187件,发放营业执照233张。

截至3月7日,海港区已有6500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9家。大型超市、市场全部正常营业,日常消费品供给充足、价格平稳。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复工复产近半,交通运输等要素保障行业复产经营均呈递增态势。(记者唐河滨、白亦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