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查获一外来人员传销窝点

2020-03-09 15: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3月1日,秦皇岛市法院从事社区联防联控的干警再次在执勤小区发现一个外来人员组织的传销窝点,这已是疫情防控以来市法院干警查获的第二个传销团伙。

3月1日下午3时许,在燕北里社区某小区执行防控疫情任务的市中级人民法院九组队员谢益、郭生勇,在对一名40余岁男子查验出入证并询问其基本信息时发现端倪。出于防控疫情的责任心和多年从事法院工作的职业敏感性,法院干警进一步对其仔细盘问,该男子支支吾吾,面色紧张。见此情景,干警马上带领小区保安到其位于该小区的租房处,当场在室内发现大量传销类资料。随即,他们立即把情况报告燕安里居委会并向燕山大街派出所报案。

10多分钟后,燕山大街派出所罗警官和一名民警赶到现场,对这名事主租住的房间进行检查,进一步查获大量传销洗脑材料、记账本、传销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册等大量传销资料。经初步查证,该从事传销人员名叫陈某明,江苏无锡人,春节后1月29日前后从江苏来到秦皇岛,在该小区租房居住,伙同多名外地来秦人员从事非法传销活动,通过让会员按照每单数千元不等的价格缴纳会费,并按照发展下线的人数及金额向会员返款的方式,在海港区开展非法传销活动,形成了五个层级的传销组织。在市法院驻该小区防疫干警协助配合下,燕山大街派出所民警现场查获传销资料并做完笔录后,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