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2019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评价为A级

2020-03-09 15: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经省相关部门日常评价和联合评审组复核打分,秦皇岛市2019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得97.06分(百分制),考核等次为A级。

按照《2019年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方案》相关标准,在考核过程中,评审组对秦皇岛市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验收、村级协管员食品“三小”巡查覆盖率达到90%以上、市委主要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落实“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市政府食安委会主任由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超额完成本年度任务或本年度在规模以下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启动并向“河北省食品追溯平台”推送数据和信息、辖区肉制品、乳品、白酒等生产企业以及集体用餐单位、中央厨房和配餐单位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并纳入加分项。

据了解,这已经是秦皇岛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连续4年被评为A级单位,意味着秦皇岛市稳步实现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目标。

近年来,秦皇岛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建机制、抓长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圆满完成了旅游旺季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全市未发生任何区域性和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