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20-03-10 09: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秦皇岛“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议题。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具体落实路径,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推进活动开展,把“三创四建”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活动,发挥好秦皇市岛已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的独特优势,加快节奏、提高质量,坚决完成好省定目标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示范表率。要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好活动,加快推进青龙、卢龙、昌黎三县的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和森林县城创建工作,争取在一个创建周期内实现全覆盖。要以更好的体制机制保障活动效果,建立健全“三创四建”调度、通报、报告、考核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通知》提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自2020年2月起,对秦皇市岛企业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5个月;疫情期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缓缴至疫情结束后次月月底前补缴到账,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据统计,这项举措将惠及全市13458家企业单位,减征总额预计为3.25亿元。

会议强调,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是国家、省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经办管理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与参保企业的沟通联系,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政策帮扶、开展精准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各级医保、财政、税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并采取务实有力的举措加强基金管理,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秦皇市岛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举措要再强化,紧盯清洁取暖改造、扬尘治理和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等重点领域,认真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责任要再落实,进一步强化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秦皇岛市渔港布局规划实施方案(2019-2025)》等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