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03-10 09: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今年以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秦皇市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伟业,必须如期实现、坚决完成。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秦皇市岛不断加大扶贫脱贫力度,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继2018年青龙成功脱贫摘帽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脱贫工作中还有不少问题和短板,特别是此次疫情也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目标、再接再厉,挂牌督战、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农村一线开展对口帮扶,推动扶贫项目、龙头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复工复产。要全力保障春播春耕生产,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返岗和外出务工就业,推动就业扶贫提档升级,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统筹抓好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完成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工程、村卫生室建设等任务,加快推进“空心村”整治,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夯实脱贫攻坚保障。一方面要全面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打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全面开展挂牌督战,对脱贫防贫重点任务清单、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国家部署的脱贫攻坚“回头看”实行挂牌督战,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副市长杨铁林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