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他们是秦皇岛市海港区社区防控“最可爱的人”

2020-03-10 11: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抗击疫情期间,秦皇岛市海港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辖区的大街小巷。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落实防控责任,社区干部们从不缺位。新一街社区党委书记贺杰在甲状腺术后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就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冲锋一线,每天两次往返于15个值守点位,详细核实各类信息并及时跟踪上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加大,街居干部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辖区企业进行详细摸排,督促企业做到人员底册清、管控措施清、人员动向清。
农村同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海港区各镇村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守护村民生命健康。从大年三十开始,北港镇李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玉就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早到晚连轴转,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干部们的常态,海港区共有8605名志愿者也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

每天清晨,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志愿者董凤芝都要徒步一一巡查。在这支党群志愿服务队中,有一边照料身患疾病的爱人,一边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平民偶像”齐振国、有10余年坚持在社区巡逻的耄耋老人马维锦、有义务为小区进行消杀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廖依宁。这些志愿者走家串户宣传防控知识、参加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记者顾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