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03-10 16: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卢龙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副县长高建伟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鲍成超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3月9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政策部门汇报了2020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安排,并研究了《卢龙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卢龙县2020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和《卢龙县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及资金安排》。

鞠世闻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思想不乱、精力不散、目标不变、任务不调、工作不断,持之以恒打好“组合拳”,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把每个贫困户变成文明户、万元户、示范户,彻底打赢“战疫”和“战贫”两场硬仗,兑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前,脱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要帮助贫困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贫困群众生活不受影响,持续整治环境卫生,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思想,从根上解决问题。

鞠世闻要求,强化产业就业支撑,保证群众稳定增收。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长远之计,要筛选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组织他们有序外出务工,支持县内企业吸纳贫困群众在当地就业,同时开发更多公益岗位,大力扶持自主创业,用好扶贫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小养殖、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项目。要建立健全防贫脱贫长效机制,强化政策稳定、分类施策和挂牌督战,各部门要相互协调,把要求落到实处、落到民身,不能出现敷衍了事现象,克服厌战情绪,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记者魏立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