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消毒+清扫 扮靓美丽乡村

2020-03-13 11: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北杨庄村,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平坦宽敞的道路……经过雨后的洗礼,整个村庄显得格外干净整洁。村民牛志国正在打扫庭院,给屋内消毒、通风,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都特别注重环境卫生,每天开窗通风,房前屋后打扫一遍,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连日来,北杨庄村每天通过村内广播,提醒村民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戴口罩;坚持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打扫村内环境卫生。同时,北杨庄村还实行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制,由党员和村民代表任责任人,每人分管3-4户,负责检查督促各家各户的庭院卫生,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村内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石门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将全镇70个村分成10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专人负责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广播宣传等形式,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采取门前“三包”等形式,党员带头,村民各自清理自家院里院外,做到干净整洁;保洁公司对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出动人员1.5万余人次,清理垃圾5万余方。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以阻断粪口传播途径为切入点,加强厕所粪污管控,减少农村粪口传播隐患;以志愿服务为关键点,深入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体是人”的责任意识;以一村一策,精准管控为落脚点,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对全区262个村庄进行摸底梳理,为2020年人居整治工作项目化管理、组织化运营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刘思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