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下寨司法所:扎实开展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0-03-14 12:41: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卢龙县下寨司法所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讲座。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法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秦皇岛卢龙县下寨司法所创新宣传载体,将法治宣传工作主战场转移到线上。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为全乡村两委干部带来了一场法治大餐。司法所长马洪艳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核心,围绕消费者的主要权利、消费者权益纠纷的解决途径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做了重点讲解,并对“三包”、“网购”等群众关心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呼吁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懂法、用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

讲座最后,通过会议出题、微信群作答的方式进行了有奖问答,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一次检验和巩固,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此次讲座采取会议视频方式,在各村设置分会场,为避免人员聚集,各分会场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其他人员通过手机APP观看。下寨乡共计11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这种线上的宣传方式在疫情期间避免了面对面接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通讯员孙伟平)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