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十三届县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会议

2020-03-14 12:41: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十三届县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省防疫视频研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脱贫攻坚精神,中办、国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以及中组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卢龙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支持农业备耕生产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十条措施》《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十项举措》落实情况,全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乡镇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练就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树牢“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帮助群众解决好困难,善于“戴着口罩”抓发展。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从严压实防控责任,从严落实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以更敏锐、更紧张的状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以致用、求真务实、敢于创新、为民的作风,深入开展好遍访贫困户和“攀送强助”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做实做细“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返贫,严格督导问效,确保6月底各项任务彻底完成,以挂牌督战的实际成效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重视程度不减、宣传力度不减、打击力度不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性、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结合乡镇改革,在基层安监力量标准化创建、信息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应急救援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乡镇改革,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改革进度,严明各项纪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确保改革平稳推进、顺利实施。(记者冯海涛)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