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退伍不褪色,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画像

2020-03-14 14:41:02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一关镇肖庄村有这样一个身影,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自掏腰包为村里购置防护物资、捐赠物品,安排着村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他就是第一关镇肖庄村村书记兼村主任张步清,而他还有另外一个光荣的身份,退役军人。

●首当其冲战疫是他的担当

拥有村干部、退役军人双重身份的张步清以疫情为令,第一时间冲上一线,迅速组织村两委及党员志愿者,抗击疫情,守护村民。他带领着村两委、党员利用不到一上午的时间,肖庄村的6个排查卡口便迅速设立完毕,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两核三问一测温”,守好村口防控第一关,为全村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温暖奉献战疫是他的写照

疫情防控期间,他为了让坚守一线的同仁们能够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自掏腰包购买口罩100个,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他还带头向值守点捐赠了电水壶、纯净水、一次性水杯、方便面等物资,很多人在他的带领下加入了捐赠队伍,一个个小小的值守点因为大家爱的汇聚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示范引领战疫是他的责任

“独木不成林,单丝不成线”,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一场全员参与的阻击战。在这场战疫中,张步清充分发挥退役士兵、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向全村党员发出《致肖庄村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细致排查流动人口、正确宣传防疫知识、合理引导村民情绪。40名普通村民看到在张步清的带动下,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日复一日的为守护村庄而战斗时志愿加入群防群控的队伍中,共同为家园筑起安全防线。

有人问到底是什么给了他不舍昼夜、为村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村干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心中牢记使命,若有战,召必回。作为一名党员,我曾对党旗宣誓,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作为一名村干部,坚定履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绝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娄艳玲、赵俏)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