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司法局:微信集赞引纠纷 司法调解笑开颜

2020-03-14 17:00: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微信的流行,集赞营销是商家在微信朋友圈中常用一种宣传方式,但这类宣传方式也引起了不少纠纷。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司法局燕河营司法所就及时调处了一起因蛋糕店集赞引发的矛盾纠纷。

辖区马大姐在浏览朋友圈后得知镇里一蛋糕店在搞宣传活动,转发宣传活动并集满88个赞将获赠精美礼品一份,于是马大姐赶紧转发并发动亲戚朋友为其点赞,完成任务后马大姐便去蛋糕店领取奖品,服务员却告知礼品已经送完了,活动提前结束了。马大姐一听就火了,当场就和服务员吵了起来,双方久执不决,马大姐无奈只好求助于当地司法所。

接到电话后,燕河营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事发蛋糕店,在了解上述情况后,耐心向双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店主,依据《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后在明示期限内不得变更促销内容。马大姐在活动日期内完成任务领取礼品是受法律保护的,同时告知商家要诚信经营。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蛋糕店同意赠送马大姐同等价值的蛋糕一个。

“3.15”临近,为引导辖区企业和商铺诚信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燕河营司法所主动通过微信、LED大屏等形式推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受广大群众好评。(通讯员孙伟平)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