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夹河滩防洪大堤工程建设等现场办公

2020-03-15 14: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夹河滩防洪大堤工程建设、河湖四乱整治进行现场办公,并踏查青龙河。鞠世闻一行首先来到夹河滩防洪大堤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沿青龙河岸一路向北,踏查卢龙镇夹河滩至崔庄段、雷店子至张毛庄段、印庄乡揣庄至段家沟段,徒步踏查河道约11公里。

据了解,卢龙镇夹河滩村位于青龙河左、右两条支流之间,每年汛期防汛压力巨大,是全县乃至全市防汛的重点部位。去年,卢龙县启动了夹河滩防洪大堤工程,拟修建防洪堤2.2公里,总投资2200万元。防洪堤堤身采用砂卵石填筑,迎水面边坡采用浆砌石护坡,背水面边坡采用填筑壤土播撒草籽的护坡型式。该工程于3月12日进场施工,目前进入主体工程实施阶段。

鞠世闻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规划、认真实施,强力推进。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施工人员的个人防护,同时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特别要注重工程质量,切实打造百年工程、民心工程。

鞠世闻指出,河湖四乱整治既是加强河道管理、确保行洪安全的需要,也是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水源地保护的要求;还是省委打击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的整治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摒弃观望态度,加紧谋划、强力实施,坚决打赢河湖四乱整治这场硬仗。

鞠世闻要求,相关部门要对青龙河河边道路进行封堵,不能为盗采行为留下空间,也降低游人到河边游玩溺水的风险。要对青龙河岸至蛇刘线之间土地进行调查统计,早做规划打算,为将来的开发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建立健全保护河道长效机制,厘清职能部门、乡镇和村的责任,分工合作、协调推进,确保全县各条河流水清河畅,成为美丽之河、生态之河、富民之河,切实打造“北方水乡、魅力卢龙”。(记者赵兴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