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供销社疫情不误农时 备肥迎春耕

2020-03-15 14: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姐,今年咱这边肥料不仅库存足,而且种类比去年多。你别着急,我一样一样给你介绍……”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供销社工作人员李阳最近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网络销售主播,日常利用网络向客户销售肥料。

“现在有20多个客户联系我,在网上介绍产品,我们这儿的配送车直接送到他的网点。通过手机直接转账,在保障春耕物资购买的同时,尽量减少接触。”说着李阳又拿起手机开始了他的网上销售。每天李阳都会利用手机微信或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在线介绍农资产品,为购买者答疑,指导购买者在线下单。从接订单到送货上门,与经销商都是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农资运达后,开单结算等一系列流程也都是在线上支付完成,送货上门,农资放到指定地点后再由农户自行取走。实现零接触,减少人员聚集,不扎堆购买农资,做到“送货不见面、取货不见人。”

除此以外,农资的储备运输等也做到了无接触式配送。“运送肥料的大车一来他就跟我联系,我告诉他到院里以后,自己把苫布解开。剩下的我们装卸工进行吨包打包、叉车吊送,随后网络转账付款,全程不接触。”县农业生产资料土产公司经理王有忠说。

春耕在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卢龙县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保证春耕农资需要,为农户高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县供销社早字当头,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指导县农业资料生产有限公司备足肥料种子等农用物资,全力保障卢龙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介绍,卢龙县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着手备肥工作,已投入5000多万元,陆续储备了磷肥、钾肥、复合肥等200多个品种的肥料2万余吨,并于年前举办了农资订购会。目前,全县的化肥运输、储备和供应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化肥储量基本满足了全县的春耕生产需要,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冯海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