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实地踏查新河水质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20-03-16 09: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实地踏查新河水质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务实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程进度,确保新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河主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河道综合治理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张瑞书指出,新河是秦皇岛市重要的入海河流之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长效治本的意识,以坚定的决心、攻坚的力量、强硬的措施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河流源头污染问题,全面提升河流综合治理水平。

张瑞书强调,要切实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健全河道日常管理机制,狠抓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工作,推动河道管理、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经常性开展水质采样、监测,全面排查梳理河流沿线影响水质的问题隐患,确保及时发现整改到位。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好农村坑塘纳污和沿岸居民生活垃圾、污水排放问题,切实改善河道沿岸生态环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责任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推进水污染防治工程加快实施,确保河道治理各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河河长闫五一,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踏查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