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不断档 暖心服务不打烊

2020-03-16 11: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办人只需用电脑将所需要提交的材料上传到平台,不用再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我们审核完成后,就可以直接打印执照。在提交的材料时,开办人还可以选择以邮寄的方式领取执照,实现办理零接触。”日前,在秦皇岛市卢龙县行政审批局二楼服务大厅市场局派驻窗口,注册登记股副股长常娜介绍说。

疫情期间,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不破法规破常规,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零跑腿服务”,实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容缺办、帮代办等形式,多点发力,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既减少群众办事聚集,又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着力推进“网上办”,在受理企业开办业务时,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进行网上办理,并及时公布对外公共邮箱,提供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申请表和提交材料规范、示范文本等所需资料,供其下载使用。引导“预约办”,更新完善各窗口服务电话,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对电话咨询业务的由相关部门及时进行解答。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及群众,严格控制人数,实行预约办理,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减少服务期间人员接触数量,最大限度减少办事人员在大厅的滞留时间。实行“邮寄办”,企业和群众可以将需要办理的业务资料邮寄到审批大厅,进行业务办理。创新“容缺办”,在疫情期间,试行“拿地即开工”审批管理模式,审批、住建、资源规划、园区等相关部门提前介入,超前对接服务,在企业取得土地手续,完成施工必备的图纸的前提下,企业做出承诺后可先行开工建设,相关手续限期补办,助推项目建设。落实“帮代办”,在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审阶段,为减少各相关部门集中参加联审存在的不利防疫的风险,授权指定乡镇、开发区工作人员为领办代办人员,到相关部门跑办,把相关意见汇总,进行审批。实施“特事特办”,对安基野营高效救援产品生产、秦皇岛军之友装具二期鹤凤翔化工等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压缩审批时限,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投产达效。

同时, 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恢复线下业务办理,实现防疫审批“两手抓”“两不误”。(记者张继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