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青龙农民工“平安返岗”交通补贴活动

2020-03-16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总工会获悉,为助力市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青龙籍贫困农民工尽早实现就业,市总工会开展了青龙贫困村外出务工人员“平安返岗”交通补贴活动,凡在3月1日-3月31日返回秦皇岛市四区三县工作的青龙贫困村农民(系工会会员)每人补助100元。

为确保“平安返岗”活动顺利实施,市总形成了由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的工作布局,从活动策划、经费预算、网络平台保障到组织实施各个环节,均指定了责任人、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标准、规定完成时限、建立相关制度。注重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将职工教育引导、就业创业、劳动保护、建会入会、技能培训、服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融入活动中统筹推进、同步实施。同时,根据活动进展情况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调整活动方案,及时增加活动次数、追加活动预算。同时,积极协调市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与力量支撑。与青龙扶贫办沟通了解全县贫困村情况,就活动中涉及的务工人员交通补发放资格审查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

3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乐金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百余名员工已开始有序生产。据介绍,公司共有员工800余名,其中有三分之一为附近农民工,青龙籍员工近100名。“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村屯都采取了隔离措施。”公司副总经理陈世明介绍,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当日上班员工不足60%,因为路途遥远且没有公共交通,青龙籍员工在返岗过程中存在实际困难,公司和员工都十分焦急。

“复产后不久,公司接到市总工会关于补贴返程农民工百元交通补助的通知,立刻通告青龙籍员工,同时按照要求确定符合要求的人员数量和信息。家住偏远地区的秦皇岛市员工陆续返岗。”陈世明为市总工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行动点赞。

“筹划‘平安返岗’活动过程中,工会坚持精准施策,突出‘补助对象精准、活动规模精准、判断条件精准、组织实施高效’,以确保本次活动发挥最大社会效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介绍说,“将交通补助发放对象锁定在全市贫困户最多的县————青龙,能够形成鲜明的脱贫攻坚工作导向,起到更有效的激励作用。”

据悉,本次“平安返岗”活动初步投入20万元,符合条件的青龙农民工可通过“秦皇岛职工服务网”自行申请,线上办理,实现“线上申报、线上查询、线上咨询、线上审查”。(记者史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