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全方位发力打响“碧水保卫战”

2020-03-16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轰隆隆,轰隆隆…………”3月10日,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榆关村,多台大型挖掘机同时作业依法对戴河上游沿岸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当日,抚宁区组织120余人的执法队伍,共拆除违建28处、2万余平方米,强势打响“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

近年来,抚宁区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本次攻坚行动自3月9日开始,至3月18日结束,对抚宁区内所有河道及支流、沟渠、水库、坑塘进行全面整治,力求通过为期10天的攻坚行动,实现“五清”“三提”,即清河道、清垃圾、清枯草、清违建、清养殖场,提升水质质量、提升绿化水平、提升整洁程度工作目标。

另外,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抚宁区利用春季枯水期对河道特别是穿越村庄支流及入河沟渠水面、水体、岸坡、堤坝内及周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草、农作物秸秆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理,对河道及周边违法建筑及阻水建筑物、构筑物全部拆除,对所有河流及其支流可视范围内养殖场坚决拆除,消除河流污染隐患,改善人居环境。

同时,抚宁区将在主要河流及支流、沟渠周边适宜植树地点栽种树木进行绿化,不适合栽种树木的,则栽种紫树槐进行绿化,并在条件成熟的点位建设景观小品。为了确保本次行动顺利进行,抚宁区采取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举办小活动等宣传手段,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到“碧水保卫战”行动中。(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陈永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