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今年计划营造林40万亩 打造绿化“八大工程”

2020-03-16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林业局了解到,为了实现“十三五”期末森林覆盖率增长目标,巩固秦皇岛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2020年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面积4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0万亩、飞播营林抚育20万亩,测算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0%。同时,按照“1156”(一廊、一屏、五沿、六基地)建设布局,扎实推进营造林绿化“八大工程”。

目前,秦皇岛市编制下发了《秦皇岛市2020年营造林绿化工程实施方案》和《秦皇岛市高铁高速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实施方案》,其中重点是营造林绿化“八大工程”,即建设沿海生态廊道绿化工程(一廊)、建设山区生态屏障建设工程(一屏)、沿道路绿化工程、沿河流绿化工程、沿城区绿化工程、沿村镇绿化工程、沿厂区绿化工程和建设以板栗、核桃、苹果、山楂、大樱桃、桃为重点的六大特色果品基地(六基地)。

近几年,秦皇岛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荣获“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全力打造森林遍布、绿树成荫、林水相依、绿美交融的森林城市风光。过去的2019年是全市林业工作“丰收”的一年,市林业局全面实施造林绿化,大力加强资源管护,主动狠抓森林防火,强力推进林果产业等各项工作。全市共造林绿化62.5万亩,完成率为省下达任务的102.5%,其中人工造林30.02万亩,封山飞播15.05万亩,营林抚育17.4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特别是完成了1500亩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免费对市民开放,还获得了国家林草局授予的“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当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坚持绿色发展,搞好国土绿化,是推进秦皇岛市巩固和拓展“创森”成果的战略之举。秦皇岛市将继续扩大森林资源总量,提高森林质量,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启动森林县(区)城创建和乡村评价认定,在全市范围内大力营造森林城市氛围。(记者陈引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