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 小学生设计制作《抗击新冠系列游戏》助力抗疫

2020-03-17 13: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文娇)近日,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汤博然,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个典型职业为主角,运用图形化编程法设计制作出《我心中的英雄联盟——抗击新冠系列游戏》,以此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英雄们致敬。

“孩子们,在这场疫情中,你们认为谁是逆行的英雄呢?”信息技术云课堂的研讨中,潘慧老师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她也是这款游戏的指导教师。

“冲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的医生!”

“日夜坚守岗位稳定治安、全力排查的公安干警!”

“在医疗设施企业加班加点赶工生产医疗器械的工人!”

……

孩子们“喊麦”不停。汤博然选定了以物流运输工作者为自己编程的英雄角色,“新闻报道里说,全国各地给武汉捐款捐物,很多物资要运输过去,做这项工作的人辛勤付出、默默无闻,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此后,汤博然认真查看有关物资运输方面的材料,不断与老师交流,反复琢磨、修改、测试,经过近1个月时间的努力,终于制作出了这款游戏。根据现有条件,汤博然设计了一些简单模拟环节,游戏开头是他亲自录制的赞美抗疫一线英雄们的一段视频,视频以全国支援武汉物资、志愿运输工作者加紧工作为背景,中间还模拟了加油及两次普及新冠肺炎知识的环节,视频以按规定时间将物资送达目的地为结尾。目前,其他学生分别选取了医生、公安、社区工作者等角色,正在紧张编程当中。

“这些学生都在编程方面有一定天赋,我希望将来有一天他们长大成才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用自身所学,回报祖国。”潘慧说,这次疫情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很多的英雄模范,这种力量值得每个孩子去学习、传承。

疫情期间,北戴河区各级学校停课不停学,精心谋划“一校一案”,认真完成学科教学任务。同时,创新课程内容、形式,不仅让孩子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强化对孩子们正确价值观的引导,立德树人,教育学生以少年之力,尽担当之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