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真情为民 抢险救危” 昌黎县群众向消防指战员赠锦旗表谢意

2020-03-17 16: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才智峰)“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表达一下心意,非常感谢啊!”3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昌黎县五峰山路消防救援站营区内刘某一家三口专程来到站里,刘某紧紧的握住指战员的手,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并将一面写有“真情为民 抢险救危”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指战员手中,感谢指战员在“3.13”抢险救援事故处置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特送锦旗表达对消防员对其及时救援的感激之情。

信里写道,“我是昌黎县城关的一位普通市民,于2020年3月13日下午独自爬山途中遇险(五里营村东的武山),见形式不好于是打电话求援……你们不亏为昌黎县全县人民的保护神、大救星,你们才是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真英雄。”原来,3月13日下午,家住昌黎县城的刘某前往五里营村东的武山爬山途中迷路,到了17时50分左右也没有找到下山的路。随着气温渐低,天色逐渐变暗,刘某的心里也有些急躁起来,见形势不妙只好打119求救。接到报警后五峰山消防救援站迅速出警,指战员在当地向导的引领下,携带安全绳、照明灯等装备,分别从山的西侧和北侧攀爬实施救援。由于山壁陡峭、天色渐黑加上山上有很多滑石,每一块滑石都有可能砸伤下面的人员,施救难度非常大。

乍暖还寒初春的夜晚甚是寒冷,消防指战员忍饥挨饿,于19时10分成功找到被困人员,但被困人员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但身体并不大碍,指战员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边小心翼翼的护送被困人员下山。21时40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助下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