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2020年春季绿化造林、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2020-03-18 15: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2020年春季绿化造林、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占胜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张洪顺主持会议。


王占胜对春季造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增强植树造林的紧迫感。各镇及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力争4月30日全面完成造林任务。二要明确重点地段,大力抓好村庄绿化工作。要突出“两高”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和G102线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重点对高铁高速沿线两侧1000米可视范围内的村庄进行绿化提升。三要落实分包责任,按期完成春季造林各项任务。加强造林绿化考核督办,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科学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造林绿化各项任务。

王占胜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抓好宣传发动。二要抓好封山值守。三要抓好隐患排查。四要抓好巡查处罚。各单位、部门要明确自己单位的巡防职责,划定巡防范围,加强巡护力量。五要抓好快速反应。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绝不能大火小报、故意迟报甚至隐瞒不报。六要抓好各方责任。抓好镇村属地责任、防火主体责任、林业部门监管责任等。七要强化督导检查。两办督查室、防火办要抓好专项督导,及时发现防火措施和责任落实等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各镇等20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