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恢复服务以来 秦皇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项目50余项

2020-03-18 16: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极稳妥有序开展交易活动,服务项目复产复工,秦皇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民生项目迅速落地。

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秦皇岛展园设计项目是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招标采购的项目之一。按照原计划安排,项目于3月17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开展开评标活动。为了保证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先安排,提前一周时间,在3月10日就安排该项目入场交易。

“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今年将在邯郸市举办,这个是园林绿化项目,对建设时间有要求,早点完成招投标交易活动,确定了施工单位,项目就能早开工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崔会岩介绍说,开辟“绿色通道”后,项目招标人、采购人提出申请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受理项目,经行政监督部门同意后,将优先安排项目招标采购。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推行在线交易,组织交易项目“网上不见面”开标,对项目入场登记、场地预约等事项采用电子邮件办理,并持续升级软硬件系统,实现发布招标公告公示、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文件归档等全流程电子化。

“推进网上交易,简化优化流程,对于具备‘网上投标’‘不见面开标’的交易项目,全部实施在线办理,使原有的纸质操作转变为‘无纸化’,将原有的‘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降低了交易成本。”崔会岩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智能化、数据化驱动交易服务转型升级,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率和聚集度。

在确保安全和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当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逐步开展现场交易活动,对于新项目进场交易,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开展。

自2月24日全面恢复项目交易服务以来,通过近半个月的追产,因疫情暂停、延期的项目已全部入场交易。截至3月1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入场项目114项,已完成交易项目50余项,项目交易额4亿多元。

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交易服务、开评标和办公区全部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参与开评标活动的相关人员设置专用通道,配发临时出入证,严控参加交易人数,降低交易区人员密度,确保交易活动安全有序。(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