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京秦高速遵秦段B7标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18 16: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春风和畅,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7标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京秦高速遵秦段是实现全线贯通的关键,而B7标项目更是遵秦段的重中之重。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位于秦皇岛市中部地区,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全长56.265公里。当日,天气晴朗。在位于抚宁区大新寨镇的复工现场,山脊处的树木已经泛绿,一派生机勃勃。施工现场更是热火朝天,一组人员操作挖掘机平整土地,另一组人员在清理模板,遵秦段B7标项目鹁塘沟隧道洞口开挖及洞口路基填筑建设正有序进行。

遵秦段B7标项目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合同段包括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全长7.65公里。其中的鹁塘沟隧道是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控制性工程,隧道左线长5368米,右线长5423米,为全线的特长隧道,也是工期最长的工程,它的施工进度将影响全线通车时间。

鹁塘沟隧道地质较为复杂,设计单洞为3车道,隧道最大埋深492米,开挖断面大,且多处存在大面积断裂带,冬季冰冻雨雪期较长,预计隧道施工工期31个月,占整个合同工期36个月的86%,施工组织难度大,施工条件差。

市发改委于今年2月19日召开遵秦高速秦皇岛段工程复工协调会,要求鹁塘沟隧道于3月10日全面复工。项目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施工管控双管齐下,两手齐抓,严格按疫情管控方案执行防疫措施,积极开展复工准备。截至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材料、机械投入已满足复工要求,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在秦皇岛市政府、抚宁区政府的支持下,尤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大新寨镇政府主动帮扶项目返岗复工防疫防控指导,提供消杀物资。生产物资供应、开工红线内三电迁移、土地征拆办理、进场道路使用等地方协调工作得到有效突破,这些为鹁塘沟隧道开工建设开创了良好条件,推动了京秦高速全线开工。

京秦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目前,京秦高速北京至遵化段部分已通车。早日实现京秦高速的全线贯通,不仅可以缓解京哈高速的交通压力,而且对京津冀一体化及振兴东北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马卫庆、刘双喜 、杜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