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2020-03-19 09: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欢迎白衣战士回家。3月18日,秦皇岛市在荣盛康旅健康谷酒店举行隆重的仪式,欢迎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任务,平安抵秦。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仪式并讲话,欢迎英雄平安凯旋。

当日18时左右,在沿海高速昌黎东出口,医疗队车辆顺利抵秦。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沿途主要路口均有交警现场值守并面向车辆立正敬礼,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车队抵达荣盛康旅健康谷酒店后,人群欢呼雀跃,致敬港城最美逆行者。

欢迎仪式上,朱政学代表市四大班子和港城310万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向他们以及广大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秦皇岛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逆行武汉,参加抗疫斗争。在武汉奋战的26个日日夜夜里,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形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秦皇岛力量,为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朱政学表示,目前,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市人民正奋战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战场上。医疗队员的平安回归也为秦皇岛市带来了医疗经验和必胜信心,希望同志们调整状态、放松休养,在结束14天的隔离期后重返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投入战斗,为全市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新的力量。酒店及各级相关部门要以最高的服务标准,细致周到安排好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秦皇岛市共派出41名医务人员分三批先后赴湖北支援救治工作,此次胜利凯旋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是秦皇岛市首批返程医疗队。他们于2月9日出征,2月13日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和河北医疗队共300名医护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团结奋战,经过26天的不懈努力,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累计转出185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为秦皇岛赢得了荣誉。接下来,根据安排,医疗队员将在酒店接受集中休整。

市领导丁伟、刘辰彦、郝占敏、李国勇出席欢迎仪式。(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