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党员“疫”线联防联控守护居民健康

2020-03-19 16: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工作任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塔岭街道19个社区对接17个市直包联单位。各市直包联单位火速下派358名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48个临时党支部。市区直包联单位与全体街居干部在90个小区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支部亮牌子、卡点亮旗帜、党员亮身份”的“三亮”行动,每一名党员配戴党徽和袖标在防控一线为居民当好“守门人”,筑起“防疫墙”。

面对疫情,全体街居党员干部对辖区居民进行多轮电话排查。在排查过程中,详细了解居民返乡行程、同行人员、目前身体状况等,如发现有外地返乡人员、身边居民发热等情况,劝导他们配合社区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隔离。街居党员干部和包联单位党员为了保证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主动承担起为隔离人员的送菜和采买生活用品工作,并对隔离人员一天两次进行体温监测。疫情期间面对防疫物资有限的情况,各级党组织党员和辖区居民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白塔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面向街居辖区内小区发出社区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后,引起辖区居民强烈反响,众多党员志愿者纷纷报名请战到防疫工作中来。他们经过简单的培训后,身穿红马甲,承担着在小区出入口防控检查、出入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形成了“空中有声音,平面有图像,地面有流动”的立体防控场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