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主动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19 16: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切实做好重点单位复产复工前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企业火灾防控能力,3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海港大队联合区安全生产管理局、东环路街道办公处,主动上门服务为近日即将复产复工的义乌小商品城管理有限公司、彩龙国际商贸广场、四季青超市有限公司、亚泰商贸有限公司,督促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复产复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基础。

上述四家单位是河北秦皇岛市最重要的商品批发交易中心、物流信息中心、储运中心、建筑材料交易中心,也是老百姓经常去的购物场所。指导服务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四家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能否正常运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抽查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和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联合检查组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备受考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复产复工前要组织召开1次消防安全会议,全面开展1次火灾隐患排查,组织1次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维保检测,开展1次消防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疫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企业内部安全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