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赵炳强主持召开山海关区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

2020-03-20 10: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炳强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占胜,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洪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海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山海关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修订稿)》和《山海关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改革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研究深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升级加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树牢“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着力破解推动工作落实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改革要求在山海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改革方向,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把握着力点、找准突破口,用改革的思维打通“肠梗阻”。要善于总结固化改革成功经验,推出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改革经验,提升全区改革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用改革的办法补齐短板,充分释放发展活力。扎实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放管服”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等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改革责任,把抓改革作为促进工作、破解难题的重要方式。区委深改委各位领导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亲自谋划、亲自调度、亲自推动,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搞好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区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严格台账管理,做到任务项目化、责任具体化、进度节点化。要强化改革工作督察考核,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改革事项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把改革质量关,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用改革激发发展活力,靠改革释放创新动能。

区领导刘尤优、李庆新、陈永祥、史国伟、赵溪、张良、曹伟民、张奇海、陈有智、白永革、王新忠、耿洪涛、李勇参加会议。(李 健、姚燕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