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失业保险基金助力86家企业共克时艰

2020-03-20 11: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睿)“稳岗资金真是及时雨啊,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太给力了!”秦皇岛田春工艺品有限公司田艳玲激动地说。近日,秦皇岛三融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美威门业有限公司等55家企业陆续收到山海关区人社部门拨付的20.86万元的稳岗资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海关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为受到疫情冲击的各类企业送来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对企业稳定岗位、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山海关区失业保险基金惠及企业86家、职工2175人。为12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29950元、取暖补贴45990元,缴纳医疗保险费118722.35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2177.02元。

为做好稳岗返还工作,山海关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初步符合条件的135家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申报系统提示等方式,主动通知参保企业申领普惠制补贴。截至3月18日,已有99家企业申请审批通过,涉及职工2450人,涉及补贴金额511030.58元。

疫情防控期间,山海关区大力推广手机APP的使用,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失业保险金,由“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实现了“不见面”的贴心服务。如遇到APP无法自助办理的业务,失业人员也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上传相关业务所需材料,经办人员核实后予以办理。今年以来,该区共协助7名失业人员通过手机APP成功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为12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共发放45.68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