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环卫战线上的“拼命三郞”彼守存

2020-03-20 16: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年前,彼守存成了秦皇岛市海港区的一名环卫工人。每每提起所从事的清扫工作,他的热爱与自豪溢于言表。

彼守存的母亲就是一名环卫工人。2000年,刚刚走出校门的彼守存接过了妈妈手中的扫帚,做了一名环卫工人。他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将路段打扫得比妈妈那时还要干净,连续多年被授予区政府嘉奖,获得了“河北省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并当选了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如今彼守存已人到中年,但仍然坚守在环卫第一线的岗位上。他所管辖的环卫九所辖区路段多、面积大,120多万平方米的清扫面积,大部分是车多、人密的交通要道。每逢夏季来临,这些路段上车辆如梭、人流如织,危险系数陡然增加。

工作中,彼守存将这些路段的清扫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划分,决心打造几条样板示范街。几个不眠之夜后,他提出了对样板示范街的具体要求,对选中的路段重新进行了丈量,按照面积配备了人员,在全局率先推出十项作业模式,尝试跟班作业和作业绩效考核。为了解决作业中的细节问题,他自己动手,将小型三轮车成功改造成小型高压冲洗车,有效的将不易清洗的油渍、污垢路面清洗干净。在环卫一线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同事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郞”。

和往年春节一样,今年彼守存依然没有休息,大年三十那天,他下午16点回家陪家人吃了团圆饭,初一凌晨又回到了岗位,指挥着自己片区工人开展清扫工作。但和往年春节不同,防疫“战斗”打响以来,他每天坚持在工作岗位超过15个小时,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早晨不到6点就来到工作岗位,到晚上21点所有清扫、清运工作结束才能回家。“特殊时期,垃圾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必须做好工作,让全市人民有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彼守存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