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为药企保驾护航

2020-03-20 17: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雪、 丁桂艳 、 徐道树)“疫情期间,我们急于申办药品业务,没想到通过网上就顺利办成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一名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对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推行 “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发证”的新措施,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德信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急于申办业务,市行政审批局利用网络视频验收,进行有效换证,药店的经营一点儿没有受到影响。“邮件传递资料、微信沟通指导、发放电子证书,真是太方便啦,还得说市审批局针对疫情制定的系列新措施给力。”唐人医药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通过网上申请办理药品零售许可的多家药品零售企业纷纷对市行政审批局推行的“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发证”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药品零售企业也成为防疫抗“疫”的前沿阵地。为确保疫情期间药品审批业务不断档,保障药品零售企业正常运营,满足广大群众用药需求,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平台,推出行政许可三方面新措施:开通防疫期间专用微信、邮箱,所有业务咨询和资料传递都通过网络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避免人员聚集;需现场核查的审批事项,由企业按照验收要求,自行拍摄视频资料网传上报,资料合格的安排简易网络视频验收,等疫情结束后再安排正式验收;网络审核合格的审批事项,先行发放电子证书,证书上标示有效期3个月,疫情结束后及时补交纸质资料,现场验收合格后,换领纸质证书。这种特殊时期采取的各种举措,在极大地方便秦皇岛市药品零售企业的同时,有效避免了人与人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孟慧明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改过去常规办理程序,采取了一些超常规便民、利企系列措施,深受社会好评。下一步,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我们还将把这种特殊时期采取的应急、救急的好方法、新手段变成今后开展工作上的常态机制,及时服务企业、服务广大群众,在审批事项上更好为他们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