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春日晴方好 植绿正当时

2020-03-21 12:53: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切实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秦皇岛市卢龙县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县、乡同步开展“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让卢龙更美丽”2020年第一次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县5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1570亩。

3月20日,春分,温润无声,孕育着破土而出的希望。

在卢龙县燕河营镇李各庄村造林基地,天蓝气爽、泥土芬芳,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县委书记鞠世闻、县长张志明的带领下,800多名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义务植树工作中,大家挥锨填土、堆垒围堰、提桶浇水,半天时间就栽植梨树300亩。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设置县直单位义务植树点3个,分别为燕河营镇李各庄村、卢龙镇胡家仙河村、潘庄镇柴家哨村。其中,李各庄村以经济林木为主,栽植玉露香、香红、晚玉梨树300亩;胡家仙河村开展城市空隙地绿化,栽植油松、国槐、花冠木等城市绿化苗木;柴家哨村开展沿青龙河防护林绿化,主要栽植速生杨、国槐等。

12个乡镇和开发区分别设置义务植树点,同步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防疫造林两不误,此次活动对所有参加人员均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参加植树人员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据了解,今年,卢龙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总要求为统领,以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行动为契机,按照经济林为主、生态林为辅的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高质量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年计划植树造林10万亩,为实现2021年全县森林覆盖率50%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卢龙县突出路网、河网、村网、农田林网“四网”绿化,以主要交通廊道建设、河流水系绿化、矿山荒山生态修复等工程为载体,以封山育林、飞播造林工程为补充,重点发展苹果、黄桃、核桃等干鲜水果品种,倾力打造北方“苹果之乡”“梨之乡”“干果之乡”。实施人工造林6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飞播1万亩。其它造林包括企业造林500亩,四旁植树和义务植树100万株。(记者赵兴家)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