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劳动监察大队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2 10: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复产紧迫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促进”,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劳动监察大队着力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劳动用工检查指导工作。

北戴河区劳动监察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战疫”劳动用工宣传,指导用人单位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检查劳动用工防护情况,督促企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解答企业、职工集中反映的疫情期间相关工资发放政策。与此同时,区劳动监察大队引导企业恢复生产,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指导其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的形式,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集中工作、集中休息、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此外,区劳动监察大队还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不定期巡查、专项检查20余次。对发生劳动用工保护不到位、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等行为的,将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约谈相关责任人,对不予配合的单位将坚决予以打击。同时,畅通监察大队举报投诉电话。据了解,疫情期间,区劳动监察大队共协商处理8起劳动欠薪案件,共为12名农民工要回工资近11万元。(记者曹振阳、熊浩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