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安山镇邸庄村积压的雪花梨已卖出多半

2020-03-22 10: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上午,手机上又接到一笔500公斤的订单,秦皇岛市昌黎县安山镇邸庄村种植户李国臣跳下炕头,一路小跑着去分装雪花梨。这几天,在镇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压的雪花梨销出多半,李国臣心情大好。

邸庄村是多山地形,有150余亩梨园。每年9月,饱满多汁的雪花梨、鸭梨、京白梨等品种挂满枝头。收成好,村民一年的辛苦就有回报。去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全村各种梨总产量达几十万公斤。因为梨的质量好,销路也很好,到去年年底剩下约3万公斤。这些梨本来不愁卖,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种植户措手不及。因疫情防控需要市场关闭,近3万公斤梨销售困难,其中大部分是雪花梨。李国臣是种植大户,积压的梨最多。他说,按往年惯例,梨摘下后进行避光保存,让糖度大幅度提升。每年临近春节,这些梨的口感最好,也是销售量最大时候。年前没有销售出去的梨都积压下来,天气逐渐回暖升温,雪花梨的存放时间也越来越短,眼看全年的部分心血要付诸东流,很多种植户焦急万分。

村主任邸湘平更急,几天前,他向镇政府求助,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种植户家中查看。大家分析,保存到现在的雪花梨不能长时间长途运输。经多方商量,最终大家决定,在安山镇范围内进行销售,销售价格为大果每6公斤10元钱,小果每10公斤10元钱。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倩影制作了《梨香满庭院,待你我伸出援手》的美篇,大家纷纷转载,很快有了订单。
安山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万学宝看到美篇后,第一时间联系邸湘平,用团队公共资金购买了39份雪花梨,每份30公斤,送给全镇39个村庄的防控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每村1份。同时,队员们自发购买,你买5公斤,我买10公斤,又买了1000多公斤。

安山镇其余的村庄也都行动起来。党各庄村村民王小云马上把信息转发到妇女工作微信群中。她把情况跟大伙儿一说,村里的人纷纷前来订购,还有陌生人加她微信,也要买梨尽心意。王小云还通过手机直播进行推广,希望能多卖些。刘官营村支书刘志利说,他在工作群一说,全村几乎所有户都订购了雪花梨,希望能帮帮邸庄村种植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