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城市园林绿化有关工作

2020-03-23 09: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城市园林绿化有关工作。

会上,海港区政府汇报了2020年城区园林景观提升工作方案,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围绕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道路节点景观设计、游园绿化提升改造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需要与之相契合的一流园林绿化作为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立市战略,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立足秦皇岛实际、突出各县区特色,抓紧编制城市园林绿化的总体规划,进一步规范指导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谋划开展一批行之有效的园林绿化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城市绿化建设,努力形成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要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大力推行立体绿化,不断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同时,要将提升城市绿化水平与补齐城市短板结合起来,及时修整清理死角死面,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风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海港区作为城市的主城区,做好园林绿化工作责无旁贷、意义重大。市区两级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模式,统筹推进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四大工程,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打造一流主城区。要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秦皇岛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园林绿化管理机制,让秦皇岛园林绿化的品牌更具特色、更加靓丽,切实将我们的基础优势、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