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带队检查“两高”沿线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3 09: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昌黎县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两高”沿线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昌黎县安山镇沙营子村,实地查看铁路沿线植树造林进展情况。他指出,要科学合理规划,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让铁路沿线绿起来、干净整洁起来。要坚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区域气候条件、经济价值较高的苗木品种,提高广大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健全完善可持续发展的林业产业链条,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在十里铺乡张各庄一村检查站,张瑞书在听取相关部门森林防火和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昌黎县采取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采取现代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要求,加强巡查管护,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在昌黎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张瑞书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扑火物资储备、防火工作制度建设等情况,通过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查看各点位情况,并向广大森林防火队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嘱咐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注重自身安全。他指出,清明将至,气温快速回升,春耕生产等各类农事活动频繁,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各级森林防火队伍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做好扑救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迅速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森林防火队员的履职尽责提供充足的条件。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张瑞书当场责令相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整治,并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严格监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严厉打击野外用火等行为,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在京秦高速开发区段绿化点,张瑞书听取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高速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发区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将植树造林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起来,把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与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管护制度和长效机制,确保造林绿化工程取得扎实成效。

副市长杨铁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