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住建局疫情防控和扬尘治理“两不误”

2020-03-23 09: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卢龙县住建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力促最大程度降低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坚决做好施工现场人员排查、管控。要求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复工的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组织工作,检查督促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施工现场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小组,负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筹集储备足够的疫情防控物资。

加强县城区裸露地面和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对城区及周边4公里裸露黄土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立即责令责任单位进行清理整改,对不能清理的全部采用遮尘网进行苫盖处理,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不留死角。按照“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管理和检验标准,对县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各条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部位进行重点清扫保洁,实行主次干道18小时保洁、背街小巷16小时保洁制,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道路机械化清扫,对每日产生垃圾进行及时清运,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强化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执法检查。全面落实建筑施工扬尘“八条”标准,全县建筑工地PM10在线监测设备安装42 台,雾炮及自动喷淋装置安装28台,扬尘整治达标率100%,有效减少了建筑工地产生的扬尘。积极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各建筑工地的日常巡查,持续督导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管控;严格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对扬尘治理不达标项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建立了污染天气督查检查常态化机制。

持续整治城区露天烧烤、市政工程及拆除作业场所扬尘问题。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县城区所有烧烤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安排执法队员与市场局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对城区商户进行排查,严禁烧烤经营单位私自营业行为。加强对县城区市政工程及拆除作业场地的巡查监管,要求所有作业现场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各项措施,采取围挡、苫盖、洒水等方式进行降尘,全面推行湿法作业和封闭拆除作业模式。同时,使用遮尘网对作业范围内所有裸露沙土、地面进行苫盖处理,切实严控扬尘污染问题。现场建筑垃圾及时清运,不能及时清运的进行集中堆放并采取苫盖、洒水等降尘措施。(张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