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经济开发区“红色管家”全方位助力总部经济发展

2020-03-23 1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年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为更好发挥总部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戴河开发区工委成立了总部企业联合党支部,现有在册及流动党员43名。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着力开展“红色管家”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秉承“共驻、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企业提供“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充分联通党群政企关系,有力促进非公楼宇党建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据了解,为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氛围,党支部提出“楼外世界,楼里是家”的响亮口号,创建“红色管家工作室”,实行“代办领办”一站式服务。从合同签订到企业登记落户,每个环节均选派优秀党员代办员全程协办,进一步加强同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的紧密联系,为企业提供便捷式服务。先后共协助办理各类证照300余个,帮助起草公司章程、项目建议书100余份,帮助协调驻地员工住房、职工子女教育等问题30余件,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党员和人才的后顾之忧,为企业落地发展坚定信心。

据介绍,总部大厦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强化“红色管家工作室”阵地建设,摆脱传统单功能模式,将党员教育、企业交流、休闲娱乐等功能充分融合,在办公区内张贴红色党建标语,设置党员权利义务、岗位职责等规章制度,打造共享书吧、共享运动室、共享会议室等,为企业无偿提供可容纳50人的大型会议室1间、可容纳20人的中型会议室2间,建造党员活动室。截至目前,已引进总部企业达500余家,总部经济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2019年总部经济财政税收实现5.8亿元大关,区内财政税收50%以上来自总部企业,为北戴河区经济增长做出突出贡献。(记者曹振阳、熊浩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