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民政局倡导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文明

2020-03-23 17: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培树文明祭祀公共意识,破除祭祀陋习,践行孝老爱亲,树立文明新风,秦皇岛青龙民政局倡导绿色祭奠、文明祭祀,并及早着手,广泛宣传、严格管控、强化督导,努力让清明更文明。

加大宣传力度。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文明祭祀禁止上坟烧纸的通知》;在文化广场举办以“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印发3万余张《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封公开信》下发到各村(居)委员会,指导各村(居);充分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植树祭扫等文明祭祀行为。

加大源头管控力度。禁止农村集贸市场、城区小商铺、路边流动摊点等非法生产销售纸钱、纸扎、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祭祀用品;会同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商贩、商铺违规售卖祭祀用品行为。

成立文明祭祀督导组。从3月上旬开始,陆续对全县25个乡镇、都阳路街道办及部分防火重点村进行督导宣传。工作人员深入村户、集市、田间地头、山边坟头,开展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督导各乡镇政府(街道办)推进坟墓管理、乡村干部包坟头、坟头周边杂草清理等工作,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和正确引导,确保全县7万多个坟头不出现火灾事故。(张冰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