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宗振华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4 15: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带领县林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两山乡、昌黎镇等有林乡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过程中,宗振华一行先后来到两山乡五峰山、长峪山村,碣石山景区和昌黎镇桃花山等多处森林防火检查站,实地查看了防火检查站点执勤情况,检查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宗振华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保持高度警觉,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宗振华强调,各乡镇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在各主要路口和地段增设森林防火检查站,真正做到封住山、管住人,同时要加强巡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百姓森林火灾防范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同时引导百姓文明祭祀,确保不因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要抓好专业防火队伍的建设、防火物资的储备和保养维护,全面增强应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确保一有火情、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燃”。(牛春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