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人社局抗疫情稳就业 保民生促生产

2020-03-24 15: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人社局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拓宽就业渠道、健全服务体系,力抓就业服务工作不动摇。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海港区人社局全体人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奔赴社区、高速路口等抗“疫”前线。面对疫情防控任务重、人手紧等问题,人社局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日常业务两方面工作,保障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能够及时处理。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劳务输出组织返岗”“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鼓励创业园区减免费用”等惠民政策,并通过网络平台、实地走访等方式将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组织相关科室对全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全面摸排,严格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于线上培训软、硬件设施的要求,指导培训机构做好线上技能培训准备工作,组织各培训学校有序复工,稳步推进线上培训工作。并制定并下发《海港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就业创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引》《人社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分级分类工作方案》《“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实施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同时,针对当前特殊情况,海港区人社局大力推进网上招聘工作,充分利用河北公共招聘网、秦皇岛人才网、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切实服务好企业招工。对重点用工企业,安排专人对接,线上线下联动,千方百计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充分发掘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潜力,多渠道多方位保障企业用工。通过与聚贤人才市场合作,开展了“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活动。目前,网络招聘平台已为951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5000余个,招聘信息浏览人数为84048人次。

下一步 ,海港区人社局还将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线上培训、网络招聘等工作。通过“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稳定劳动关系、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尽快复工达产。进一步将各项服务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