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2020-03-25 11: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贵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宗振华指出,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单位内部经济监督管理重要环节,是各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建立健全机构,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同时加强与纪检、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为单位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

宗振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根据昌黎县的实际情况,建全内审机构,县审计局要增强人员配备,确保全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要落实人员设置,各单位要在现有机构编制架构上,科学统筹,内部调剂,健全完善内审机构,明确职责任务,配备精兵强将,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各内审机构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管控,筑牢风险防控的基础防线;要加强管理,各内审机构要紧紧抓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抓实审计整改,保证审计成果得到应用。同时,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着力提升昌黎县内部审计质量上台阶。(田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