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守护青山 不遗余力

2020-03-25 15: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去春来,天干物燥。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秦皇岛市海港区在春季森林封山防火期内,严格落实封山措施,严防火种进山,守护森林资源。

石门寨镇柳条庄村按照镇党委、政府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责任压实,切实杜绝火灾隐患。“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落实‘两委’干部包组、组干部包片、党员包户的三包工作机制,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全覆盖,24小时巡查。每天早、中、晚进行广播宣传,重点管控火种,禁止火种进入森林和田间地头,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柳条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军说。

区人武部发挥民兵队伍作用,全力做好重点部位森林防火工作。建立情报传递机制,在杜庄镇、石门寨镇和驻操营镇各村指定一名情报信息员,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监测辖区火情;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明确军地双方情报互通、各自备勤、相互支援方案,确保如遇火情共同处置;完善民兵执行森林防火应急任务方案预案,通知民兵应急连和基层应急排做好防火准备,补齐备足扑火器材和防护装备,组织民兵开展森林扑火针对性训练演练,提高森林防火实战能力 。

与此同时,海港区不断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坚持对森林消防大队队员进行体能训练、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发生火灾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此外,海港区还积极备足专业防火物资,启动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覆盖驻操营镇、石门寨镇、北港镇等大部分林区,24小时不间断监视火情,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记者张重厚 、郭珏明、 吴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