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调研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5 16: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晓冬)3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和海港区调研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朱政学先后来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青龙满族自治县森林消防大队驻祖山中队、祖山防火检查站和海港区森林消防大队,听取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实地检查防火物资储备、消防设备配置和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情况,看望慰问在岗值守的一线防火队员,详细询问巡查备勤、培训演练和生活保障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火情处置快速反应和火灾扑救能力。

朱政学指出,森林是宝贵的生态资源,森林防火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清明、“五一”临近,春耕生产、春游踏青、清明祭扫等高峰期交织,野外用火大幅增多,火险等级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朱政学强调,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和火情监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突出重要区域防范、重点时段值守,紧盯国有林场、涉林景区、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部位加大巡护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高效处置火情。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预警监测、应急准备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要建立健全应急反应信息发布制度,主动、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火险等级、预警信息、火灾扑救等信息,正确引导舆情。要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让更多的人关心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科技力量和资金投入力度,提升物资装备和后勤保障水平,强化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着力打造一支“管理规范、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专业森林防火队伍。

副市长杨铁林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