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十二届县委第11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3-26 10: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17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昌黎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关于全县深化乡镇改革中建立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和兼职委员制度的指导意见(暂行)》;研究了《昌黎县2020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昌黎县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结果》《关于下达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分解目标》;研究了《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解决工业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的报告。

会议指出,随着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正在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在加快恢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加强对境外返昌人员的摸底排查和防控管理,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坚决剔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工作,围绕2020年全县重点任务工作责任清单、“1+9”攻坚战实施方案,抓住第二季度这个黄金季节,加强运行调度、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上正轨、取得实效。

关于乡镇机构改革,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已充分考虑到昌黎县乡镇实际,全力推进昌黎县乡镇机构改革和党建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稳妥有序推进,力求通过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破解一些难题;要严明改革纪律,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强化监督检查,对改革中违反政治纪律、改革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的,严肃处理。

关于昌黎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会议指出,投资和项目建设一直是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源动力,也是昌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主要抓手。必须要把项目、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严格执行和兑现项目建设落实年《实施方案》中,涉及的调度、包联、审批、服务、考核、奖惩等各项制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运行调度,逐个项目、逐个指标开展高频次调度,一项一项抠问题、定举措、要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展现昌黎县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和项目建设取得的新成效,鼓舞士气、吸引企业、营造氛围,在全县掀起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针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改革事项落地,作为改革的主体,县市场监管局要针对现实需要,建立权责统一、协同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确保昌黎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落实到位;要整合执法职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行,捋顺机构职能,科学合理完善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贾一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