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将围绕9项重点工作推进“三创四建”活动

2020-03-26 16: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推动全市复工复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各项工程…………3月2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三创四建”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扎实推进全市“三创四建”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三创四建”指的是————创新、创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会上,全市科技创新等9个活动专班分别汇报“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

秦皇岛市“三创四建”活动将围绕科技创新、大众创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9项重点工作开展。目前国内以及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趋于平稳,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做法,加快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对照测评体系48个类型、1.6万多个创建点逐一进行责任分解,挂账推进。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上档达标、“八小” (小饭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小理发店、小歌厅、小浴室、小旅馆、小网吧)行业专项整治等十项攻坚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补齐城市建设与管理短板。

抓住春季造林的关键时期,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各项工程,特别是高铁、高速两侧绿化,加快做好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跟踪跑办金融机构政策支持和地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对接省国开行、省建行等单位,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和企业纳入融资、专项债券支持计划。推进城市公共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推行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让公共资源更为均衡地服务城乡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